石景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近日,石景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各党支部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代理主任王晓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同志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振奋人心,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处在深入推进、深化拓展的重要阶段,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纪检监察工作贯通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前进力量,转化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勇于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

全体党员聚焦“学党史、强担当”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指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摆差距和不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回社区报到服务情况,在前期充分谈心谈话的基础上,逐一进行发言。同志们盘点学习收获,交流差距不足,认真检视剖析,深刻查摆出理论上的短板、思想上的差距、工作上的弱项和作风上的不足,进一步明确改进方向,并在会后制定有效的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问题、查摆严格、意见坦诚,自我批评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有的放矢,体现了各支部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民主氛围,也体现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直面问题、勇于担当的勇气和决心,收到了增进理解、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受到深刻的党性党风教育,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要进一步提振昂扬斗志、提高监督本领、提升为民意识,立足职责使命,坚定政治方向、把准职能定位、展现担当作为,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