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纪委监委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延庆区纪委监委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日,延庆区纪委监委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了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退休党员干部感悟党的伟大历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中退休党员干部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集体宣誓,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畅谈学习党史的收获与感悟。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邢成秀出席会议并与退休老干部一同交流学习心得。

“我今年七十有余,荣获了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心情非常激动。为了学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通过看报纸、看电视反复阅读、学习。”现场老干部深情地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也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坚决维护党的荣誉与光荣!”

机关退休党员干部是党领导下纪检监察事业的建设、改革、发展光辉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他们结合自身经历,把发挥退休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落实到讲述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纪检监察人的奋斗历史上。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退休党员干部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力量。

“按照全区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我们充分考虑到老同志身体、居住等实际情况,灵活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机关退休干部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负责人介绍说。

为满足老干部的党史学习需求,区纪委监委以延庆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为学习平台,增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为老干部提供丰富的学习教育资料。并以支部微信群作为交流平台,利用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定期开展网上专题学习交流,让退休老干部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到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资料。同时带领退休老干部走出去,通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革命电影、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鼓励他们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为建设最美冬奥城增辉添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