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南通市税务局: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江苏省南通市税务局:马上就办 办就办好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通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深入践行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切实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当排头、创一流”的实际行动和为民服务的严实作风。

升级打造最美“网格蓝”,为民办事出实招

积极践行江苏“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治理模式,打通税收服务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织密抗疫抗灾的第一道防线。抗疫一线添色,大事先办。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有我、号队出列担当”主题志愿服务项目,组建16支青年党员先锋网格分队,近700名税务干部参与全市重点人群排查、核酸检测、小区封控、交通管控等重点工作,构筑疫情防控“税务防线”。抗台救灾担当,要事联办。积极应对飓风、“烟花”等自然灾害,按照“属地管理、分片包干”原则,划分抢险救灾网格,共组织2批次430余名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结对54个帮扶社区、村居开展志愿服务,积极宣传和落实自然灾害税收优惠减免政策,助力142户次受灾企业复工复产。

坚定走好特色“走帮服”,为民办事显真情

坚决贯彻落实总局省局减税降费决策部署,开展“千名党员进万企,促进发展送春风”系列走帮服活动。分期定题“不走秀”,实事精办。紧紧围绕南通“万亿再出发”目标定位,把服务重大项目、科创企业、重点企业、优势产业链作为2021年度走访主题,持续开展专题走帮服活动。建立“定期专题访、创新条线访、扎实回头访”走访机制。走企入户“不留白”,好事快办。全系统2800名党员干部走深走远,共计走访全市重点科技创新企业2898户,重大项目749个。累计召开各类减税降费主题税企恳谈会、联席会、调研会246场,共搜集汇总科创企业6大类3567个问题;重大项目问题3515个,解决率已达97.85%以上。

创新推进智慧“税莫愁”,为民办事见实效

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推进智慧“税莫愁”,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获得感和满意度。专家门诊“一对一”,难事帮办。依托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成立由南通税务专业人才库、税务专员和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团队,靶向定位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需求。全市已有186名税务专家开设专题专场31次,为2497户企业解决了3631个问题。需求分析“一企来”,急事即办。实现12366与12345“问题一起答”“政策一起推”“事项一起办”“需求一起采”“数据一起享”。积极承接纳税服务需求管理平台试点,高质量运行全省税务首家需求分析中心和联动指挥中心,确保涉税需求和服务“全程在线、全天在场”。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