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服贸会举办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市场化办会迈入新阶段

2021年服贸会举办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市场化办会迈入新阶段

8月4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在京举办。首都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全球合作伙伴协议,与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签署了论坛会议铂金级合作协议。本次签约标志着服贸会市场化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型展会,也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与进博会、广交会共同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三大展会平台。

2021年服贸会创新办会机制,以“事业单位+会展公司”的日常筹办新模式推进筹办工作,加大了市场开发力度,推进服贸会市场化办会进程,招募品牌形象优秀、社会影响力广泛的企业和机构作为合作伙伴。

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把握数字经济、碳达峰碳中和等全球热点趋势,突出服务开放合作,这与中国银行数字化赋能金融服务、助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高度契合。中国银行将承办2021年服贸会企业供需对接会,创新设计招商撮合专区,协同服贸会主办方为国际企业来华投资搭建平台,充分发挥“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优势,支持参会的各类企业融入全球资金链、产业链和价值链。

本届服贸会还创新合作机制,建立分级管理模式,遴选中国电子学会、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等一批国家级行业协会作为论坛会议合作伙伴,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固化长效合作机制,发挥其邀请优质企业、知名人士参会的优势,形成更多具有影响力的论坛会议成果,为打造一批品牌论坛、助力服贸会论坛会议品质的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记者从此次签约仪式上获悉,2021年服贸会期间,中国电子学会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国内外学术、技术交流、产业促进的优势,承办数字贸易高峰论坛,并承接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览,推动广泛的技术交流与产业合作,为构建更为开放的全球服务贸易平台发挥行业内的引领作用。

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将联合北京市商务局共同举办中国国际经济合作走出去高峰论坛,目前已邀请包括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哈萨克斯坦前总理捷列先科、俄罗斯前副总理索斯科维奇等国外嘉宾发表演讲。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简称中联采)是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社团组织。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作为国家级博览会,将是中联采进一步提升协会切实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协助中国服务“走出去”的平台。2021年,中联采将继续在服贸会期间主办“全球采购与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论坛”,继续发挥全国性商协会“第一方阵”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涉外职能,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建设高质量贸易强国。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