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湖北十堰: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湖北十堰突出青少年主体,创新“实、红、新、效”四字工作法,推动十堰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实”字扩面,组织动员全面学

结合十堰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安排部署十堰市团组织、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针对团干部、共青团员、预备队员、小学队员、中学队员、少先队工作者等不同群体的不同特点,分别下发主题团、队日活动指引,开展分层分类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十堰市系统规范开展青少年主题团、队日活动8期,5986个团支部累计组织青年团员参学28万人次,十堰全市479个学校少先队大队、4763个少先队中队覆盖队员23.6万余名、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4045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统开展“青年大学习”和“红领巾爱学习”网课20期,累计参学人数130万人次。

“红”字提神,创新方式深入学

十堰青年宣讲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精心设计4条红色打卡精品研学路线,引导各级团、队组织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踏访活动,共组织红色寻访实践活动50余场,累计参与学生近万名。组建由十堰市60多名优秀青年构成的青年讲师团,通过“青年讲师团”“点单”与“派单”相结合,十堰市各级团组织累计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宣讲40余场2万人次。组建不少于14名少先队工作者组成的“红领巾讲师团”;选拔20名少先队员组建市级少年讲师团,重点围绕党史故事、先进榜样事迹在学校、社区、青少年集中的公共场所进行宣讲。融合红色教育开展“团团带您去打卡”等系列20余次活动。

“新”字竞进,线上线下融合学

在“青春十堰”网络平台等开设专栏,记录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阅读量超600万人次。组织动员十堰市青少年参加“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队课,“青年大学习”参学率超99%,持续保持湖北省第一;“红领巾爱学习”实现中小学中队全覆盖,参学覆盖率位居湖北省前列。此外,十堰市各级团组织先后开展主题云团课、少年讲师团、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活动2000余次。

“效”字提能,汇办实事引领学

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青春集市主题实践活动,先后制作2万张写明办实事内容的“团青连心卡”;审核发放“青创贷”75笔(第一期),贷款金额达1635万元;举办6场青年人才联谊活动,吸引50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汇集1200余个就业岗位招聘信息“直播带岗”,累计10.4万人参与直播互动;开展青少年“青春与法同行”法治宣传进校园进社区活动180余场次、受众近5万人次;累计筹集希望工程款项766.83万元,资助困难家庭学生3744人次,援建希望小学4所、希望卫生室3间;争取“春暖行动”救助资金270万元、救助学生2700人;启动童心同愿——关爱留守儿童“希望微心愿”公益活动150余场次,圆梦留守儿童微心愿5017人次。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