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首设健康卫生专题展

服贸会首设健康卫生专题展

24日,2021年服贸会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新闻通气会在京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服贸会首次设立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并将于9月3日至7日在北京首钢园区举办。

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郑晋普表示,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今年首次成为服贸会八大板块之一,旨在通过展览展示、专业论坛、科普互动等多种方式向全球展现我国医疗技术创新水平、医药产品创新成果、医疗服务创新能力和健康服务发展质量,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开拓健康卫生事业对外开放格局,构建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

本届服贸会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位于首钢园区E5场馆,分为疫情防控、医疗服务、科技创新、传统医药、老年健康以及国际医疗六大主题内容,涵盖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商业医疗保险、医疗健康服务、传统医药等领域。

目前专题展已吸引大量医疗机构、国内外知名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保险和养老机构等报名参展,招展率已达 100%,全球500强及龙头企业占比超30%,国际化率达到22%,线下参展单位及企业逾百家。

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李德娟介绍,今年的展区将首次采用“展团”形式,按参展企事业单位的从业性质和地域划分为四个展团。其中“中医药医教研展团”将集中展示中医药在医疗、教学、科研等领域的最新成果;“民族医药展团”将展现藏医、瑶医等民族医药的独到之处;“数字中医展团”将呈现现代科技和中医药传统理念的紧密结合;“上海贸促中心展团”突出跨界融合创新的智慧产品和服务体系,彰显海派中医的风采。

目前,中医药主题活动已确定了来自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地的50余家机构参展参会。本次活动还将在展区内设置中医药互动体验区,利用视觉、听觉、触觉等现代化手段,借助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打造个性化的健康生活体验。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