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

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

红军长征邛崃纪念馆位于邛崃市区西南45km高何镇。纪念馆包括“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新建“陈列馆”两大部分。占地面积25亩。

“石塔寺区苏维政府旧址”是1935年11月,长征途经邛崃的红四方面军之一部在邛崃西部山区战斗生活,建立地方政权的遗迹。石塔寺原为南宋乾道八年所建,现存大殿为明正统重修,左右厢房和山门分别为清代和民国重修。是红军、地方武装、地方政权开会、办公的地方。按当年摹拟复原陈列。

红军碑亭陈列红军石刻标语23块(条),由张爱萍将军题写“红军亭”三字。新建陈列馆占地5亩,由陈列大厅,附属建筑和升旗广场组成。建筑为砖木混合仿古式样,白墙红瓦,掩映于苍松翠柏之中。红砂石砌大门,门墙上镌刻着由徐向前元帅题写的“红军长征纪念馆”七个大字。一组题为“悲歌与壮举”的红砂石浮雕,表现了红军在邛崃艰苦的战斗历程。陈列大厅用300多幅照片,200多件文物和大量文字、图表介绍了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业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纪念馆已被成都市委、市政府命名为“成都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