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创新示范区 服贸会论坛上提前“剧透”

倡议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创新示范区 服贸会论坛上提前“剧透”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8月30日,记者从“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组委会获悉,服贸会第三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将于9月5日、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这也是服贸会唯一聚焦航空类品牌的论坛,本届峰会期间“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联盟将率先倡议在京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创新示范区。

本届峰会将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会议的形式同步进行。作为2021年服贸会期间航空业唯一一场品牌论坛,会议主题聚焦“空中丝路引领临空经济高水平开放”。峰会将研究新格局下的“空中丝绸之路”发展思路、“双循环”背景下聚集国际要素提升航空服务贸易水平、“空中丝绸之路”创新示范区建设路径、智慧民航发展等内容。

峰会首次采用主论坛、两场平行论坛的形式,聚焦当下两大热点领域,分别是“全国临空经济职业教育国际发展论坛”以及“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发展(顺义)论坛”。

组委会介绍,本届峰会成为国际众多组织、机构、企业等关注的焦点,500余家单位纷纷派出代表出席本届峰会。新冠肺炎疫情之下,航空业受挫。疫情期间航空货运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卓越贡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将在致辞中分享“空中丝绸之路”对国际的经济发展、科学进步和文化交流的积极作用。“空中丝绸之路”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为全球抗疫搭起了生命通道,为“一带一路”合作架起了安全、快捷、高效的空中桥梁。在后疫情时代,其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继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空中丝绸之路”是我国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大型枢纽国际机场可以发挥建设“空中丝绸之路”的关键引领作用。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坐落在北京市顺义区,作为我国唯一年旅客吞吐量超过1亿人次机场的承载地,是北京六大高端产业功能区之一。成立“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联盟也是第一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成果之一, 本届峰会期间“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联盟将率先倡议在京建设“空中丝绸之路”创新示范区。

此外,来自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中国城市临空经济研究中心、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联合课题组的专家将从多维度分析2021年临空经济区、中国航空物流枢纽对我国传统产业升级的推动作用。

北京临空经济核心区管委会负责人将在本届峰会解读《北京(顺义)航空货运政策》。“空中丝路· 国门工匠”人才培养基地将落户首都机场临空经济示范区、“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联盟将与成都简阳市政府签署协议共建“空中丝路”(西南)产业基地,福建省首个飞行驿站落户龙岩古田等航空经济领域多个项目在峰会期间进行集中签约、发布。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