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服贸会 石景山主场精彩呈现

2021年服贸会 石景山主场精彩呈现

石景山下、永定河畔。九月秋高,繁花如锦。面积9.4万平方米的2021服贸会首钢园会场正舒展身姿迎候这场国际服务贸易领域聚会的盛大开启。

承办服贸会是国家和北京市赋予石景山区的重要使命,是带动新首钢地区和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布局,将有力推动石景山区在更高水平上拓展城市更新步伐、助力实现城市复兴目标。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之一,也是全球服务贸易领域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2021服贸会首次采用“双会场”,将石景山区山水资源、工业遗址、城市更新相结合,8个专题展和多项重要论坛将在这里举办,成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发展的重要窗口,为石景山区全面融入首都新发展格局,紧紧抓住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和打造新时代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两大机遇,打造国家级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绿色低碳的首都西部综合服务区、山水文化融合的生态宜居示范区,高水平建设好首都城市西大门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服贸会落地石景山将世界的目光聚焦到这里。从年初选址,到3个月完成9.4万平方米场馆建设,服贸会将丰富的工业遗存风貌与现代展会相融合,塑造具有强烈城市公园属性的聚落式会展空间,串联起奥运场馆、工业遗存与周边景观深度融合的景观廊道体系,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服贸会文化符号。

当好东道主、办好服贸会。石景山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做好场馆建设、食品安全、运行保障和安保维稳等各项工作,同时,紧抓服贸会主场举办优势,石景山区锁定“两区”建设和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重点任务,组织策划论坛、会议、展览展示、推介洽谈、成果发布等活动,突出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分别围绕政策、国内外经济形势等时代热点,输出新经济背景下的产业认知,推动城市更新价值传导,促进产业、平台、客户等各类资源整合,全面彰显石景山区开放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推动城市更新及产业转型的丰硕成果,共同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顺利举办。

高端资源集聚,产业前沿碰撞,时尚元素激荡,这是秋天里一场不能错过的邂逅,9月3日,服贸会石景山首钢园,精彩首秀等着您!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石景山区会展活动

主题论坛

■主论坛——冬奥机遇带动城市复兴

主办单位: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首钢集团

时间:2021.09.04(下午)

地点:首钢园三高炉9.7米会议平台

内容:紧抓“两区”建设和冬奥机遇,深入推动城市更新,组织使领馆、国际商协会等国际组织及国际企业大咖现场开展主题演讲、圆桌对话,论道发展;发布“两区”建设成果,20余个项目现场签约,总签约涉及近百个企业、六百亿元资金规模

■平行论坛——开放金融、数字金融、绿色金融

主办单位: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04(上午)

地点:首钢园香格里拉酒店

内容:现场举行经贸洽谈、新闻发布、签约仪式等活动,政府监管部门领导、国际金融组织负责人、国内外金融机构高管、国际著名经济学家、世界500强企业领导等嘉宾出席活动,就国内外经济形势和金融行业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平行论坛——侨聚京华 开放共赢

主办单位: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石景山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05(上午)

地点:北京侨梦苑

内容:现场发布《关于推动北京侨梦苑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揭牌“北京侨梦苑·侨事侨创服务中心”,相关部门与石景山区政府签订《共建北京侨梦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牛津剑桥北京校友会等海外商协会与侨事侨创服务中心签订《共建北京侨梦苑协议》,现场进行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全球业界顶尖大咖畅谈双循环背景下,在双奥之区的石景山创新创业面临的新机遇

■圆桌论坛——中医药创新发展新格局

主办单位: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石景山区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04(全天)

地点:首钢园修理车间会议室

内容:现场进行主题演讲、圆桌对话、项目发布与签约等活动,马来西亚等国政府官员、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驻华代表等嘉宾,就中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新格局等热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圆桌论坛——科技创新引领成果转化和高端人才助力产业发展

主办单位: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时间:2021.09.04(下午)

地点:首钢园修理车间会议室

内容:举办主旨演讲,圆桌论坛,为入驻北京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的企业、人才、专家颁发聘书,北京博士后成果转化服务中心成立

配套活动

■“两区”建设项目推介投洽会

主办单位: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首钢集团

时间:2021.09.04晚

地点:首钢园

内容:邀请服贸会重要嘉宾、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与,深度展示石景山区和首钢园发展软硬件环境和产业项目

■商务考察

主办单位:石景山区人民政府

时间:服贸会期间

地点:石景山区

内容:组织重点企业开展商务考察、投资促进、文化体验、消费服务等活动,组织“走进园区”系列活动,推动交流合作

展览展示

■专题展——文化秀京西 复兴新地标

时间:2021.09.03至2021.09.07

地点:首钢园会场2号馆

内容:以“文化秀京西,复兴新地标”为主题,通过图片、视频、互动体验等形式展示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框架下,展示石景山区以文化复兴为引领打造首都城市复兴新地标的崭新形象。由近百位工美大师和非遗传承人历时十年携手打造的燕京八绝馆藏精品;通过传统文化+现代科技的模式,在现场展示与敦煌壁画、永乐宫壁画并称为中国传统壁画三大艺术瑰宝的法海寺壁画,让文物与市民更加贴近;炫酷的科幻电影实时制作平台,可以在现场将体验者虚幻到星空、宇宙等场景中形成短视频,带来全新的体验效果;无人机飞行编队表演和无人机车协同作战表演,尽情领略文化科技的力量

■专题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

时间:2021.09.03至2021.09.07

地点:首钢园区6号馆

内容:全方位展示石景山区作为国家体育总局授予的全国首个“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示范区在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发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集聚丰硕成果,联合区内冰雪企业艾尔豪斯,组建230平米的模块化装配式真冰场,开展冰球射门、冰车体验和花滑表演;联合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邀请多家体育科技企业在展台布置体能训练、体能监测等体育科技成果展示,让群众近距离感受科技助力体育训练的魅力;设立非遗展示区,展示雪花盘扣工艺与冬奥、冰雪文化有机结合

■专题展——绿色北京开放金融

时间:2021.09.03至2021.09.07

地点:首钢园会场10号馆

内容:20余家重点金融机构组团,通过“线上+线下”双线联动,全景展现近年来石景山区现代金融产业的发展成果;各类数字人民智能支付设备悉数登场,让观众现场体验数字货币便捷购物;石景山区金融代表性企业“三卡+消金”将集中亮相金融专题展,生物识别技术检测等“金融+科技”的前沿应用技术成果纷纷亮相

摄影 袁德祥 杨京伟 王京广 高丽

石景山区“服贸会”文旅消费活动同步上线

作为2021年服贸会举办地,石景山区大力营造服贸会良好观展氛围,从“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全面做好观众接待工作,以“漫游石景山”为主题,上新“百变今钢”“博物京西”“潮玩打卡”“石景红旅”四条旅游线路,方便游客在参加服贸会之余,深度了解首钢这座百年老厂的华丽巨变和西山永定河文化魅力,感受服贸会为石景山区城市复兴带来的机遇。

四条推荐线路中,“百变今钢”主题线路既包含位于首钢园内的北京冬奥组冬奥展示中心、滑雪大跳台等冬奥运动主题标志性建筑,也包含三高炉、首钢极限公园等利用首钢工业遗存改造更新的时尚新地标,让游客看首钢百变风景,读首钢百年历史,感受冰火激情,探秘硬核未来。

“博物京西”主题线路以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为核心,精美的法海寺明代壁画,承恩寺品“燕京八绝”、京西五里坨民俗陈列馆等具有文化特色的标志性景点均包含在其中,特别是千年古道模式口大街,多个具有京西特色的古院落已改造一新,预计年内正式开街,而参加服贸会的观众就可以提前到这里体验文化与时尚的有机融合。

“妙趣潮玩”主题线路包含石景山游乐园、郎园Park等潮玩打卡地,给参观者带来炫酷的活力体验。

“石景红旅”主题线路中既可以走进八宝山革命公墓重温红色记忆,也可以前往八大处公园,参观《红色电波》主题展,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夕的荣光时刻,还可以走进4D影院,搭乘“飞越中国”航班,一览祖国大好河山。

此外,石景山区京西消费节也将在9月1日启动,活动贯穿服贸会会期。消费节以服务“服贸会”为核心,开展享美食、游京西、玩文体、住品质、购潮流五大板块系列促消费活动,期间,石景山区将发布《京西消费手册》《京西消费地图》,带领消费者打卡石景山。推出“无忧购车”“智慧金融”“绿色餐饮”“炫彩生活”“乐享文体”等特色主题活动。结合服贸会金融板块主题,石景山区将在“智慧金融”板块联合各大银行和拉卡拉,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冬奥应用场景的实现,打造数字人民币示范商场、示范店,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消费体验和优惠活动。

9月1日至5日,石景山区还将在喜隆多国际购物中心举办“数币新消费 畅享在京西”数字人民币促消费活动,消费者到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的部分商户消费,可享受优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