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同斯里兰卡议长举行会谈

栗战书同斯里兰卡议长举行会谈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3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以视频方式同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举行会谈。

栗战书说,习近平主席同戈塔巴雅总统保持密切交往,为双边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斯携手抗击疫情,深化各领域合作,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势头。中方愿同斯方一道,落实好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两国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一是加强政治交往。二是深化抗疫合作。三是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四是密切多边协作,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和经济全球化。

栗战书介绍了中方关于新冠病毒溯源问题的原则立场,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科学合作,坚决反对个别国家罔顾科学和事实,借溯源问题“甩锅”推责、散播政治病毒。中方愿同斯方共同维护溯源研究的科学性和严肃性,维护全球抗疫合作良好氛围。

栗战书表示,中国全国人大愿同斯里兰卡议会加强交流合作,加强高层交往及各专门委员会、友好小组间的友好往来。

阿贝瓦德纳感谢中方在维护主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抗击疫情等方面给予斯方的坚定支持。斯议会愿同中国全国人大加强合作,助力两国关系发展。

武维华参加会谈。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