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跳起“踢踏舞” 浙江省刮来“数字风”

爱尔兰跳起“踢踏舞” 浙江省刮来“数字风”

服贸会每年会设主宾国、主宾省和主题省展台进行专题展示。今年服贸会的主宾国爱尔兰、主宾省浙江、主题省山西昨天同时亮相综合展。

今年,主宾国爱尔兰的展台由爱尔兰驻华使馆和四个爱尔兰国家机构——爱尔兰食品局、爱尔兰贸易科技局、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与爱尔兰旅游局联合举办。这也是四个爱尔兰国家机构首次在服贸会舞台高规格齐亮相。展台从旅游胜地、顶级农业食品、独特文化体验、投资目的地、高科技创新及高等教育等维度全方位介绍爱尔兰国家形象和产业实力,在这里观众可以在爱尔兰的“圣三一图书馆”里浏览经典和现代的爱尔兰文学代表作;在文化体验区,观看爱尔兰踢踏舞演员现场复制的大河之舞“名场面”;在现场独特的“基尔肯尼城堡”迷你影院观赏动画电影《狼行者》……

距离爱尔兰展台不远就是主宾省浙江的展台,今年浙江携手一批重量级的展示项目亮相综合展,同时优选了一批数字技术、数字通讯、数字内容等八大领域的浙企代表团参展。探馆现场,数字技术板块展示的一款无人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夜间野外复杂环境下应急救援时的照明问题曾是世界性难题,无人机技术为晚间照明提供了全新的思路。来自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小型化系留式无人机”搭载AI技术,解决了无人机滞空时间和安全性的难题。极客桥公司负责人张永超告诉北青报记者,在2020武汉疫情和2021年石家庄疫情发生时,极客桥照明无人机成功点亮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建设现场,为战胜疫情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人脸识别互动引发了探馆记者们的好奇。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将一款智能可视人脸锁带到了现场。这款智能可视人脸锁集门锁、门铃、监控、猫眼于一体,具备3D人脸识别解锁功能、智能侦测功能、智能门铃功能。此外,它还具备一块3英寸的真彩触摸屏,能够方便地在屏幕端预览、录像回放等。

据了解,作为唯一主宾省,浙江展区通过国家级平台、跨境电商、数字技术、数字通讯、数字内容、数字金融、数字供应链、数字医疗八大板块内容,进一步展示浙江省数字贸易产业发展概况、区域服务贸易产业特色发展模式。届时,蚂蚁金服、连连数字科技、萤石网络、浙江中南卡通等多家企业都将拿出自家的“看家本事”,让参观者能更加直观地感受浙江数字服务的高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