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展强调绿色低碳,贸易成就展90%以上材料可回收

布展强调绿色低碳,贸易成就展90%以上材料可回收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即将于9月2日至9月7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举办。记者今日提前探馆发现,目前“双主场”展馆在进行最后的搭建,不少展区已初现雏形,布展过程强调低碳绿色,大部分布展材料都能实现循环利用,比如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一层的“中国服务贸易成就展”,90%以上的搭建材料都可实现回收再利用。

2021年服贸会包括综合展和专题展。综合展设在国家会议中心,设置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展、省区市及港澳台展、国别展和数字服务专区展等。

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新文创策略研究中心主任程璐介绍,“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成就展”展区占地面积851平方米,采用自然造景手法,打造了“辉煌成就、数字创新、开放合作、互惠共享”4个服务贸易主题沉浸式数字花园,寓意数字化时代服务贸易创新不断加快、繁荣发展。

展区通过数字化展示方法,介绍了“十三五”时期以来中国服务贸易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实物模型、多媒体交互装置,呈现了中国抗疫系统性解决方案、守护全球自然生态的AI智能系统、代表制造业数字化的中国出口轨交装备、让传统文化瑰宝活起来的数字故宫等,生动还原了我国走在世界前列的服务贸易数字解决方案场景;以数字化互动屏幕打造“展望之门”,勾画“十四五”时期我国服务贸易发展新图景,展望2035年发展新目标。

作为全球服务贸易强国,主宾国爱尔兰不仅在此次服贸会上设立了投资、食品、健康、教育等展区,还通过民族特色舞蹈表演和播放电影等方式展现爱尔兰的独特魅力。

京津冀展区聚焦开放协同,呈现三地改革开放中先行先试的政策、制度创新和落地项目。展区利用多媒体数字交互技术,为参展嘉宾呈现一场视听盛宴。如展区里有一个蘑菇云状的大树造型“种子墙”,周边有“政策、项目和制度创新”3个互动装置台,互动台上均摆放 “北京苗”“天津苗”“河北苗”,以及三地“协同苗”,观众可任意取下一棵放在操作台感应区,点亮“种子墙”上的信息,再选择任一内容,即出现有关京津冀三地开放创新具体举措。

世界气象组织展区主要展示世界气象事业在全球监测、全球数据、全球预报、全球服务4个方面的发展情况,以及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成就;重点展示GEOVIS气象数字地球,它融合丰富的空天地一体化观测数据,面向气象预报预警需求,提供技术开发和信息服务;展示北京冬奥会数字气象服务保障系统,它在冬奥会历史上第一次实现了10分钟更新、百米网格的0-24小时数字气象预报。

综合展区中设置了国内省区市展,重点展示区域服务贸易发展的优势、特色和最新成果。展览涵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面积1万余平方米,除主宾省(浙江)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展区位于一层展厅外,其余33个省区市都位于地下一层。主题省山西省展览面积200平方米,其他省区市展览面积均为100平方米。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