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包容、崇尚创新”,全新形象为服贸会融入“怀柔元素”

“开放包容、崇尚创新”,全新形象为服贸会融入“怀柔元素”

2021年9月2日至9月7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文旅服务专题将在北京首钢园举行。据了解,专题展将以“科技赋能新文旅,创意引领新生活”为主题,举办展览展示、论坛对话、洽谈推介等活动,共设置“文化新动能”“文旅新品质”“体验新时尚”“消费在行动”4个展区共8个单元、27个专题。文旅服务专题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总体要求,体现出“汇聚创新引领新成果”、“打造产业融合新高地”、“提供文化消费新体验”这“三个新”的特点。

作为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重要的生态涵养区,怀柔区以“怀山柔水金凤起舞”为主题,以科影融合为主线,利用新元素、新技术、新文创,精彩亮相服贸会,为广大观众全面展示怀柔科学城、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国际会都以及生态文旅四大板块,全景展现怀柔经济社会发展壮美画卷。

“开放包容、崇尚创新”,全新形象为服贸会融入了“怀柔元素”

“怀,来也;柔,安也”,近年来,怀柔始终向各方来客敞开怀抱,开放、包容、创新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了怀柔的城市基因当中。在怀柔展区,迎面而来的是一副具有“怀柔元素”的全新视觉体系,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发散出的科技之光为整个展区带来了“科技赋能”,四只展翅翱翔的金凤凰标志以及科技穹顶展现出怀柔各个功能板块高质量发展的崭新姿态。“这次我们展台的全新设计,是怀柔区面向世界发出的一份新的邀请,希望大家与我一起,共做科学城的合伙人、共做影都的追梦人!争取科影融合在这里实现“从0到1”的突破”,怀柔区文促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聚人气、聚科研气”,全力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

现如今,怀柔更是肩负着国家使命、首都职责,全区上下正在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切实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置身于怀柔展区,一场“光影与科技、生态与休闲”的视听盛宴正在上演。环屏交互系统,轻轻点击即可了解怀柔区的最新发展动态,29个大科学装置、影视大片集锦、雁栖湖畔的山水美景,科技、影视、会展、文旅等等信息一目了然。在绿幕互动区感受沉浸式的影视场景,以VR互动方式漫游中国空间站,1:2.5比例的怀柔一号卫星模型,一项项具有“科研气”的互动形式,让公众进一步直面科技、感知未来。

“文化范儿、科技范儿”,新展品引领新消费

在展区,文化软实力与科技硬实力形成了有机融合。长城怀抱下的北沟村“瓦厂”民宿在展区实现了场景还原,绒鸟绒花非遗手工艺品、手工丝网印花技艺系列的布艺制品、最新动漫手办等怀柔文创产品都进行了现场展示,还可以看到四季的自然风景,展区的“文化范儿”更浓了!不仅如此,观众还可以体验电子面膜仪、悬浮背包等最新科技的成果转化,感受雨滴摩擦纳米发电机、多场低温科技系列展品的前沿创新“科技范儿”。

科影之路,携手共进才能行稳致远;融合故事,合作共赢才会别样精彩。服贸会的舞台上,来自怀山柔水间的科学家与艺术家为广大观众展现出一幅独具怀柔特色的“发展画卷”。未来,怀柔区将秉持“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新时期怀柔精神,全力推动科学城统领“生态涵养、科技创新、会议会展、影视文化”融合发展,系统推进“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构建科技创新生态、打造新型城市形态、培育‘高精尖’产业业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五态”建设!这座崭新的科学之城将迸发出科学与文化深度融合的无限潜能!

来源:北京怀柔官方发布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