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贸会国别及地区展:商品表演目不暇接!

服贸会国别及地区展:商品表演目不暇接!

相比企业和专题展区,一走进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国别及地区展区,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浓浓风情立时扑面而来。色彩斑斓、造型各异的展台造景,琳琅满目的各国特色商品,不同风格的舞蹈、演唱等现场表演……一处处、一幕幕,让人目不暇接。疫情暂时阻碍了人们前往全球一些国家、地区的脚步,但服贸会却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来这里看世界!足不出馆却看到了世界服务贸易的精华。”一位参观者说出了很多观众的心声。

图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年北京冬奥会临近,有关冰雪的内容也成为本届服贸会的热点。作为冬季运动强国,奥地利展区直接铺上了一条微缩版的冰壶赛道,吸引了不少观众一试身手。在冰壶赛道旁还展示了一台滑雪所需乘坐的缆车,展现奥地利企业在服务冰雪运动方面的能力。

在国内省区市展上,各地也从传统文化、高新科技等多方面展现出服贸特色。在广东展区,卡片形状的“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吸引了不少人注意。工作人员介绍,这种卡片形式的“钱包”只要一刷就可以使用,比较适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

“疫情之下没法出国旅游,这次逛展就好像周游世界了。”穿梭于国别展中,观众王女士不时有这样的感觉。

造型各异的各国展台让观众一下就能沉浸其中。主宾国爱尔兰展区中央的城堡、特色民族舞蹈表演和播放当地特色电影等活动,让观众全方位了解爱尔兰的独特魅力。

金色屋顶是柬埔寨金边王宫的标志。这次服贸会的柬埔寨王国展区,也以金色屋顶造型作为装饰,格外打眼。在距离柬埔寨展区不远处的泰国展台,蓝天碧海的背景装饰,勾起人们对于前往海岛旅游的期待和向往。

来到国内省区市展区,一曲悠扬的藏族民谣将很多人引到西藏展台。一位歌手身穿藏服,一边唱歌一边有节奏地拍打着牛皮鼓面,让人闭眼聆听仿佛置身到了青藏高原。

江西展区将“民以食为天”发挥得淋漓尽致,展区中央,20多道逼真模型打造的“赣菜全席”格外引人关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让特色赣菜走进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成为江西近年来提升赣菜影响力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