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区简易楼 可改建绿地和公益设施

核心区简易楼 可改建绿地和公益设施

符合条件的项目将获50%投资补助

本报讯(记者曹政)近日,市发改委发布《关于支持首都功能核心区利用简易楼腾退建设绿地或公益性设施的实施办法》。文件提出,首都功能核心区范围内,利用简易楼腾退建设绿地或公益性设施的项目,符合条件的可获得总投资50%的补助。

这份文件所称的“简易楼腾退项目”,是指对经市、区房屋管理部门认定的简易楼开展腾退搬迁,腾退后空间用于建设绿地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公益性设施的项目。

首都功能核心区范围内利用简易楼腾退建设绿地或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公益性设施的项目,应当符合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经所在区政府确定为重点实施项目。同时,项目实施主体应明晰,立项、规划等手续齐备,并且应当已完成腾退搬迁签约,腾退后空间利用方案明确。此外,项目可以包括一个或多个简易楼楼栋。

《实施办法》提出,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总投资50%的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补助,投资补助资金一次性安排。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