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关助力服贸会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再升级

北京海关助力服贸会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再升级

新华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王晓洁)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政策的通知》,并公布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进口展品清单。根据政策,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展期内,每个展商销售的进口展品在清单规定数量或金额上限范围内的,均可以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

据悉,今年展会筹办伊始,北京海关便主动联系有销售进口展品意向的展商,了解进口展品展期内销售意向,宣讲海关各项便利措施,并主动为展会组织部门和展商答疑解惑。

北京海关关税处副处长尹娇介绍,北京海关在服贸会开幕当天同步发布了《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展期内销售的进口展品税收优惠政策操作指引的公告》,为各展商提供精准税收政策服务。

尹娇表示,本届服贸会税收政策优惠幅度进一步扩大,展商在展会中销售属于享惠展品清单中的五大类商品,只要件数在限额内,就可以享受进口关税、增值税、消费税三税全免的优惠;对于未列名的其他类展品,每个展商在2万美元的销售金额内也可以享受税收优惠。

作为北京关区展会服务经验丰富的“专业队”,北京海关所属北京会展中心海关为本次服贸会开设了通关绿色通道,为享受进口优惠政策的留购展品一次性办理相关业务,免去提前办理审核确认手续,为给展商节省了成本;同时组建了一支包含归类、审价、原产地等业务门类的专家小组,为服贸会留购商品的通关工作提供关税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