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丰台园持续发力提升开放创新水平

中关村丰台园持续发力提升开放创新水平

2021年9月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球首个国家级、国际性、目前规模最大的综合服务贸易交易展会——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本届服贸会以“数字开启未来,服务促进发展”为主题,旨在成为国际服务贸易的洽谈交易平台、国际服务贸易政策的研讨发布窗口、各国服务贸易企业的交流合作桥梁。

2021服贸会丰台区推介沙龙以“妙笔生花 ‘丰’采无限”为主题串起区域优势推介、“两区”建设成果、功能区发布、前沿分享等亮点内容,展示着丰台产业繁荣发展的成果和诚邀各界企业集聚的热情。

在推介沙龙现场,聚焦丰台“两区”建设重点领域之一的轨道交通产业打造了“丰采”号动车场景演示区,嘉宾穿行在“丰采”号列车之间,丰台元素扑面而来。

在2021服贸会丰台区推介沙龙上,园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许渊源向大家介绍了中关村丰台园的发展情况,同时欢迎各企业入驻丰台园,园区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毕马研究院、值得买科技、云庐科技等驻区企业代表围坐一起,娓娓道来企业故事,讲述他们眼中的丰台印象。

作为一家专注于消费产业的科技集团,园区企业北京值得买科技有限公司亮相位于首钢园区的数字服务专区。

值得买科技展台以图文、视频、交互、现场体验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面向数字经济时代的全新战略布局,生动呈现了其如何基于自身的内容、服务和数据能力,帮助消费者不断提高决策效率,让每一次消费产生幸福感;帮助优秀的品牌更高效地被消费者所认知,助力品牌尤其是国货品牌快速成长;以及,赋能行业、提升整个行业的运作效率,推动消费产业乃至整个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作为轨道交通信号系统自主创新的代表,园区企业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邀携基于互联互通的CBTC系统(I-CBTC)、基于车车通信的列车控制系统(VBTC)、智能列车鹰眼系统 (ITE)、智能列车乘客服务系统(T-IPSS)、智能运维系统参展,展现了交控科技在城轨智能化方面的技术研发成果及高端装备制造实力。

丰台区借助服贸会这一平台,强化丰台产业优势,深化推进“两区”建设,不断通过制度创新、先行先试、促成重大项目落地,勾画着未来发展宏伟蓝图,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未来的丰台,将进一步把握“两区”建设机遇,推动重点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构建面向未来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提升金融支撑力、科技创新力、文化影响力、商务竞争力,全力打造首都开放发展的新样板。

中关村丰台园将以轨道交通、航空航天两大主导产业集群为支撑,继续推动全产业链创新发展。构建“多业态、全链条”创新创业生态,发挥科技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吸引跨国公司设立区域性总部、外资研发中心,全面提升开放创新水平。针对企业需求,分层分类举办各类政策宣讲及产业对接活动,加强企业服务,持续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