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习话】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每日一习话】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

(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能源产业要继续发展,否则不足以支撑国家现代化。煤炭能源发展要转化升级,走绿色低碳发展的道路。

这段话出自2021年9月13日习近平在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有限公司考察时的讲话。

理念是行动的先导,发展实践是由发展理念来引领的。经过长时间的发展,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更好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依然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当前,虽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已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但我国能源体系却仍然高度依赖煤炭等化石能源,这使生产和生活体系向绿色低碳转型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说明我们在发展的道路上还有众多关口需要突围,而出路就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的基础上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已经吹响,从新发展阶段的新要求出发,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这需要我们调动各方力量,更加精准地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通过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也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为实现人类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力量。

本期特约专家:王永祥 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