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打造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的“电影思政课”

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开幕 打造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的“电影思政课”

9月22日下午,第11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重点活动之一,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在北京市中间剧场隆重开幕。

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委员肖向荣表示,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将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推出“光影青春”优秀影片推选与大学生原创作品推选等活动。

启动仪式聚焦中国电影在党的百年历程中的发展,致敬中国电影人,共同讲述“我与电影的第一次相遇”。同时,电影节组委会联合全国四十余所高校分会场,共同举办“教育青春”等线下主题影展及线上展映活动,打造面向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的生动“电影思政课”。9月30日,电影节将与电影频道合作,举办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青春之夜”,届时,近百位电影人将与来自全国四十多所高校的数百名大学生一起,共同见证“光影青春”优秀国产影片的揭晓。

本届大学生电影节精心筹备了近一年时间,最终推选出了34部“光影青春”优秀国产入选影片,包括《被光偷走的人》《革命者》《中国医生》《金刚川》等。这34部影片从讲述经典历史、讴歌时代英雄、聚焦社会现实、探索多元类型等方面展示了2019年以来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全景。

据悉,今年大影节共收到来自全国大学生创作者的3500余部短片作品、近500篇剧本作品。同时,2021年度大学生影评推选再次回归到学生原创单元中,共征集近900篇影评作品,充分展示青年声音、鼓励青年评论。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