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发展应铭记初心

资本市场发展应铭记初心

近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表示服务实体经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发展的根与魂。这点出了资本市场的关键所在。

经过30多年发展,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根深叶茂,但必须时刻铭记发展的初心和存在的根本意义——服务好实体经济。作为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符合金融业发展的天职和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任何金融业态脱离实体经济谈投资、谈融资、谈发展,都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资本市场如果不能在支持实体企业融资、服务科技创新、支持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只剩下资金空转,最终将陷入“钱生钱”的游戏,何谈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