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今日谈)

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今日谈)

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在网络平台上点亮蜡烛,走进烈士纪念馆重温英烈事迹……在第八个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人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致敬先烈、追思英雄,在缅怀先烈中赓续红色基因,在铭记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精神的光芒,总能穿越时空的阻隔,给我们以心灵的震撼、思想的洗礼。“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方志敏的铿锵誓言映照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十指钉入竹签而永不叛党,江姐的无畏选择诠释对党的无限忠诚;腹中满是草根而宁死不屈,杨靖宇的铮铮铁骨展现共产党员的崇高气节……每一位革命先烈,都是一座精神的丰碑;每一次对英雄的回望,都是一次信仰的传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近年来,从以最高礼遇迎接“最可爱的人”魂归故里,到以常态化的方式为“无名烈士”寻亲,全社会崇尚英雄的氛围日益浓厚。以英雄为榜样,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接续奋斗、砥砺前行,这是对他们最好的致敬。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