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中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一定能够实现!

国际锐评|中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一定能够实现!

“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在9日举行的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的这一表态,展现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现场持续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表明这一宣示说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心声。

实现国家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辛亥革命未竟的事业。110年前,以孙中山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发动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亚洲第一个共和制国家。但是由于历史进程和社会条件的制约,辛亥革命没有完成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也未能解决国家统一问题。

作为辛亥革命先驱们遗志的继承者,中国共产党成立后,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并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让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夙愿一步步成为现实。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更是成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使命!

于两岸而言,以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最符合包括台湾民众在内的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然而,“台独”势力却公然违背一个中国原则与九二共识,数典忘祖、引狼入室,蓄意破坏两岸和平统一进程。特别是台湾现当局上台以来,借美方推行“印太战略”之机加紧与美勾连,不断冒险挑衅,妄图以“切香肠”方式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显然,“台独”分裂势力是中国统一的最大障碍,也是中华民族复兴的严重隐患,必须坚决予以遏制!中国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正是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中国从来言出必行,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image.png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外界注意到,中美高层日前在瑞士苏黎世举行会晤时,中方明确要求美方停止利用涉台等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美方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美方必须恪守承诺,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停止在台海制造危险紧张局势。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70多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台独”是历史逆流、是绝路,那些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任何外部势力企图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挑衅,注定引火烧身。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当年孙中山先生说,“‘统一’是中国全体国民的希望”;如今,大陆已经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主动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更加坚定。中国实现国家完全统一的历史大势,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阻挡的!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