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到昌平区、门头沟区、大兴区调研时强调 抓好区领导班子换届 聚焦干事创业在“五子”联动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

蔡奇到昌平区、门头沟区、大兴区调研时强调 抓好区领导班子换届 聚焦干事创业在“五子”联动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

张延昆参加

10月11日至12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先后到昌平区、门头沟区、大兴区调研。他强调,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人,关键是要有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切实抓好区领导班子换届,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聚焦干事创业,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五子”联动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张延昆参加昌平区调研。

昌平区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一经投用便成为广受居民欢迎的城市公共文化综合体,温榆河公园昌平一期是我市首个以“碳中和”为主题的公园,蔡奇察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指出,要坚持公益性、市场化、可持续,多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搭建服务市民群众的文化阵地;突出科技感、参与感、设计感,抓好大尺度绿化,打造老少皆宜的科技游乐园。门头沟区龙泉镇琉璃渠村素有“中国皇家琉璃之乡”美誉,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是门头沟区发展医疗器械产业的重要支撑,蔡奇察看区域转型和产业发展情况,指出,要重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发挥市属企业作用,建设好琉璃文化创意产业园;承接好中关村、阜外医院等资源外溢,加强与海淀区、石景山区互动,积极培育引进专精特新企业。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已建成全球日加氢量最大的加氢站,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正着力建设世界级前沿成果转化高地,蔡奇详细了解园区发展,走访入驻企业,要求发挥氢能产业优势,引领关键技术攻关,形成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聚焦基因诊疗、创新药物和高端医疗器械研发,主动服务企业,打造千亿元产业集群。

蔡奇分别与昌平、门头沟、大兴三个区班子座谈,指出,这次区领导班子换届,是全市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关系整个“十四五”时期发展。这次换届干部交流力度大,班子成员来自五湖四海,有利于结构优化、增强战斗力。党政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班子成员要全力支持、团结协作,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把自身工作置于首都工作全局之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投入到紧张而火热的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这次换届将有一批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最重要的是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要加强学习,掌握履职应当具有的新知识;勇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历练,凡事要有担当;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知敬畏、守底线,谦虚谨慎、严于律己。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蔡奇强调,昌平自古就是北京门户重地。未来科学城是昌平发展高地,要着眼“科学+城”,在“搞活”上下功夫,积极推进能源谷、生命谷、沙河高教园和生态绿心规划建设。深入推进规自领域问题整改,严守“双控”“三线”,健全“村地区管”机制,严禁涉地乱象。持续深化“回天有我”,以新一轮五年行动计划为抓手,滚动实施重点项目,下力气补齐民生短板。用好接诉即办主抓手,强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昌平是唯一汇聚三大文化带的区,要抓好历史文化传承保护。

蔡奇强调,紫气东来门头沟。要保持定力和耐心,把守好绿水青山作为最大政绩,筑牢首都西部生态屏障。加强浅山区生态保护,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抓好永定河生态修复工程,让“碧水长流永定河”景象永驻。办好中关村门头沟园,全力推动京西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抓好滨河地区规划建设,利用市郊铁路京门线、门大线,推进“一线四矿”转化利用。发展乡村旅游,保护京西传统村落,推进乡村振兴。抓好接诉即办,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蔡奇强调,风生水起在大兴。要建好首都新国门,打造新增长极。用好“两区”政策,高标准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推进国际贸易数字化示范区建设,国际消费枢纽、会展中心等重点项目抓紧落地,综保区年内封关运行。抓好生物医药产业基地、中日创新合作示范区、商业航天产业基地、氢能示范区等重点功能区建设。实施好新一轮城南行动计划,持续提升新城综合承载能力。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持续提高农民收入。深化“一微克”行动,接诉即办要继续走在前列。

市领导崔述强、张家明、莫高义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