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共筑网络安全屏障

丽江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共筑网络安全屏障

为增强市民网络安全意识,10月11日,丽江市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该活动将持续至17日。活动将通过展览、讲座、知识竞赛、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吸引市民参与,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氛围。

图片

“要携手维护网络安全,让互联网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为丽江全力打造世界文化旅游名城、乡村振兴示范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提供有力的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丽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田锐文表示,下一步要强化对未成年人的上网保护,推动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引导青少年培养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同时要提升安全防护技能,确保网络运行安全,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共同构建清朗健康网络空间。

图片

据了解,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丽江市教育体育局、丽江市公安局、共青团丽江市委等单位将安排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丽江市委网信办将依托互联网平台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多少”积分挑战赛在线答题活动,组织网络媒体通过网页、APP、H5页面等推送活动内容和链接,在网站、电视、电台、报刊、户外大屏集中播放网络安全宣传公益广告,传播网络安全知识。同时,广泛发动全市正能量网络名人、网络安全行业代表等,通过短视频、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开展“‘益’同守护,共筑网络安全”丽江正能量网络名人公益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宣传普及覆盖面和影响力。

此外,各县(区)和相关部门将策划制作具有本地特色的知识性网络安全宣传海报、宣传册和视频,开展面向全市的线上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