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逐梦征程”注入不竭“红色动能”

为“逐梦征程”注入不竭“红色动能”

10月1日出版的第19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直以来,红色也是中国共产党最鲜亮的底色,在广袤无垠的华夏大地上,红色资源星罗棋布,生动讲述着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重大成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值此继往开来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征程”中注入不竭“红色动能”。

追寻“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真理光辉”。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便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这既是一部中华儿女顽强拼搏的奋斗史诗,也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丽篇章。我们党之所以能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根本原因之一就在于矢志不渝追寻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如今,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真理的追求者”,细细品味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甘甜,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刻洞察历史演变规律,准确把握当代中国发展方位,做到心明眼亮、意志坚定,面对艰难困苦不气馁、不放弃,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

校准“臣心一片磁针石,不指南方不肯休”的“信仰罗盘”。无论是战火纷飞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始终是推动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华儿女一路高歌猛进的强大动力。当前,越是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梦想,广大党员干部越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保持正确方向,在学思践悟中打牢信仰之基,用实际行动传承好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另一方面,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补足精神之“钙”,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推动工作,以“赶考”的坚定在错综复杂的局面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心中有定力、行动见党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意志必须像铁一般刚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成就。

厚植“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使命”。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始终保持着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时刻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同样,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也奋力支撑着我们党在艰难困苦、一穷二白下一次次浴火重生、发展壮大。广大党员干部要用心用情提高服务百姓的“温度”,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回应群众期盼、解决群众问题、激发群众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桥梁与纽带,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用“不采华名,不兴伪事”的工作态度服务人民。同时,在开展工作时要注意俯下身来倾听群众呼声,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永远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鞠躬尽瘁的为民情怀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

挖掘“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精神财富”。不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都是激励我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和发扬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重要因素,这不仅是令世界惊艳的辉煌成就,也是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今天,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依然是激励我们接续奋斗的“最佳教科书”。我们要一以贯之、持之以恒地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砥砺品格。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好、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并将其转化为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与积极的奋斗劲头,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共同推动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勇于“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自我革命”。“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百年风雨兼程,百年大浪淘沙,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儿女接续奋斗的百年征程中,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党的自我革命依旧任重而道远,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因为自我革命本身就是对着问题去的,讳疾忌医是自我革命的天敌。更为重要的是,党员干部肩负着国家和人民群众赋予的重要使命,要清楚认识到持续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意义,在实际工作中不能文过饰非、避重就轻,而是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总之,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强大精神,决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在思想上需要高度自省,在行动上需要高度自觉,严于律己、敢于斗争,及时纠正思想偏差,时刻保持强烈的自我革新意愿和动力,在机遇挑战并存的新时代不断开创新局面。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违者必究。)

宣讲家网评论,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欢迎有识之士投稿或提出宝贵意见!

稿件一经采用,必付稿酬。谢谢!

宣讲家网评论征稿邮箱:xuanjiangjia001@163.com,QQ交群:1053867568。

责任编辑:张一博校对:于川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