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

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10月15日上午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党组书记栗战书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了集中阐述,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的高度。

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系统论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重大理念,对具体地、现实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指引和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要落实到行动上和具体工作中。一是把学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四是围绕大局履职尽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五是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六是加强对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