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出席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

李克强出席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

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出席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发表重要讲话并宣布活动周启动。

李克强说,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国内外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砥砺攻坚,经济发展成就显著。这离不开亿万人民群众、上亿市场主体实干奋斗,“双创”也功不可没。大量市场主体立了起来、活跃起来,对稳定就业和经济大局提供了强力支撑。

李克强说,“双创”很重要的是众,人民群众有着无穷创造力。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纵深推进“双创”,让人民群众的勤劳智慧更充分发挥出来,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强说,我国已有近1.5亿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要靠市场主体。要推动“双创”迈上新台阶,催生更多市场主体,拓展经济发展空间。“双创”可以支撑就业,能为解决今年上千万高校和中职毕业生就业拓展渠道。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反对垄断和不正当竞争,维护公平公正市场秩序。对初创企业、小微企业给予政策扶持。依托“互联网+”推动融通创新,发展壮大新动能。广泛育才聚才,使千千万万奋进者在奋斗中实现不凡创造。

李克强还视频巡视“双创”企业和成果。河南省主要负责同志在“双创”周郑州主会场致辞。创业创新代表发了言。

肖捷、万钢、何立峰参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