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十大案件”发布

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十大案件”发布

为进一步深化文娱领域综合治理成果,充分发挥案件在行业的警示教育作用,营造文旅市场良好的市场秩序,10月27日,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发布“铁军·铸剑”2021年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十大案件”。

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副总队长、新闻发言人王宁之通报2021年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十大案件”,这些案件包括新闻出版、营业性演出、广播电影电视、网络文化、著作权、旅游、文物和宗教领域。此次“十大案件”中有新中国成立以来出版物领域罚没款数额最大案件、全国文化市场首例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案,以及我市首例脱口秀演出存在禁止内容案等一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案要案,形成了一系列具有全国借鉴意义的经验做法。

“十大案件”分别为:北京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其他非法出版物案,北京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举办营业性演出有危害社会公德情形案,北京某智能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擅自从事专网及定向传播视听节目服务案,北京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限定时间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案,北京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侵犯环球公司“小黄人”等美术作品著作权案,北京某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北京某发展有限公司未在施工前报请市文物行政管理部门擅自组织考古发掘单位进行考古调查、勘探案,北京某广告设计有限公司擅自从事宗教出版物印刷案,北京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案,北京某图书有限公司擅自从事出版物的出版业务案。

其中十大案件之首的北京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其他非法出版物案,系新中国成立以来出版物领域罚没款数额最大案件。

2021年3至5月,总队查办了北京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行其他非法出版物案。该单位擅自加印并发行了《罗织经》等8册一套图书,共计757928册,违法经营额8698391.8元,违法所得3425520.8元。今年5月,总队依据《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和《出版管理条例》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违法所得3425520.8元、没收非法出版物21142册、罚款人民币43491959元、吊销《中华人民共和国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