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本轮疫情流调溯源工作仍在开展 疫情上升势头减缓

大连本轮疫情流调溯源工作仍在开展 疫情上升势头减缓

新华社大连11月15日电(记者张博群)大连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新光15日在大连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说,大连本轮疫情的流调溯源工作正在国家及辽宁省疾控专家的指导下全面开展,通过研究流行病学关联,扩大人、物、环境采样范围和病毒基因测序分析,本轮疫情的源头目前仍无结论。

他说,大连本轮疫情涉及的新冠病毒属于德尔塔变异株(B.1.617.2进化分支),目前基因测序的所有毒株均为同一传播链,研判为同一毒株导致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与国内近期本土疫情和输入病例数据库中新冠病毒基因组同源性均低。

大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赵作伟说,15日0时至16时,大连新增3例阳性感染者,均为隔离宾馆密接人员检出。截至目前,大连共有集中隔离场所198个,现有隔离人员22195人。

他说,大连本轮疫情上升势头减缓,正在进入平稳期,总体风险可控。如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结果符合预期,大连有望在首个潜伏期14天内控制住疫情。

赵作伟表示,大连市下辖的庄河市已完成第九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采样60万余人,结果均为阴性。大连其他地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612万余人,检测471万余人,截至15日16时,结果均为阴性。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