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首善标准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以首善标准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许强:以首善标准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本报讯(记者 张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后,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迅速组织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许强表示,全市科技工作者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通过加快构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等一系列具体行动,以首善标准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六中全会强调,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许强说,当前国际形势严峻复杂,科技已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国际环境错综复杂所带来的影响,以及我国科技发展中面临的“原始创新能力还不强,创新体系整体效能还不高”等问题,迫切需要科技工作者时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之路。

许强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北京科技创新发展,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为北京科技创新指明了方向。全市科技工作者正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今年推动出台了《“十四五”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战略行动计划》,制定了“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规划和“十四五”中关村示范区发展建设规划,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工作谋划,狠抓任务落实,更好服务科技强国建设”。同时要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更好服务各类创新主体。

许强表示,全市科技工作者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世界领先的科技园区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