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2月7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刻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是指导新时代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提出一系列关于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举措,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怎样认识宗教、怎样处理宗教问题、怎样做好宗教工作等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开创了马克思主义宗教理论新境界。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以此为根本遵循,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首都宗教工作中。

会议强调,做好首都宗教工作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首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清醒认识宗教工作的长期性、群众性、民族性、国际性、复杂性,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本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以首善标准落实宗教工作的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把“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传导到宗教界。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推动宗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做好党的宗教理论和方针政策宣传工作,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支持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加强教职人员约束管理,推动全面从严治教。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认真实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抓好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三支队伍”建设。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提高做宗教工作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统战部门、宗教工作部门作用,形成宗教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