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奋力打造新时期千年城市的时代典范

通州区:奋力打造新时期千年城市的时代典范

筑牢城市副中心四梁八柱,通州区——

奋力打造新时期千年城市的时代典范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通州区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会并举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会,学习、交流、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推动全会精神在通州区落实落地,为将城市副中心打造成为新时期千年城市的时代典范而努力奋斗。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通州区委书记赵磊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们党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我们党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动员令,深刻回答了“过去百年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通州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一核两翼”建设大局,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贯穿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为打造新时期千年城市的时代典范而努力奋斗。

城市副中心将坚持规划为引领、交通为骨架,重要节点和重大项目为支撑,保持每年千亿级投资强度,全力以赴强供给、强承载、提能级,筑牢城市副中心四梁八柱,坚持把创新引领作为带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聚焦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和科技创新“3+1”主导功能,在“五子”联动中找准发力点,推动形成城市副中心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支点。

城市副中心将牢牢把握绿色发展这个最鲜明的特色,高标准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积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先行示范。着眼于建设未来没有城市病的城区,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高效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形成具有世界眼光、首善标准、副中心特色的城市治理新典范。着力构建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推动一批本地品牌学校和优质医疗资源落地建成,扎实做好民生社会保障工作,提升城市整体韧性,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持久、安全感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