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出席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全委会

王沪宁出席中国文联中国作协全委会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全体会议17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使命任务,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王沪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文艺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

王沪宁表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更加自觉地为时代和人民谱写新史诗,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优秀作品。要更加自觉地担当培根铸魂的文化使命,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生产。要更加自觉地推动文艺守正创新,提高文艺原创能力。要更加自觉地追求德艺双馨,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文联、作协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加强文艺领域行风建设。

孙春兰、黄坤明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