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绿色科创基金成立

北京绿色科创基金成立

“十四五”开局,央地合作跑出服务国家战略加速度。记者从北京国资公司所属北工投资获悉,由北工投资和农银投资共同发起设立的“双碳”主题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近日在京成立,并已完成首投。这是北京市首只央地合作投资的绿色低碳基金,规模为5.82亿元。

北工投资及农业银行所属农银投资共同发起设立了“双碳”主题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北京绿色科创穗禾北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北京绿色科创基金)。据介绍,基金规模为5.82亿元,将充分依托北京国资公司及农银投资在绿色金融及绿色实业领域的资源优势,聚焦节能环保、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绿色低碳优质标的开展投资,共同服务国家及北京市“双碳”目标实现,支持首都绿色产业及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北京绿色科创基金的设立是北工投资携手在京央企,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的务实举措。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