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

北京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

李伟讲话

12月30日上午,北京市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伟讲话。

李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引向深入,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部署安排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

李伟说,人大及其常委会根本上是政治机关,必须不折不扣贯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做到思想政治上紧跟、理论武装上深入、贯彻落实上见效、日常工作上加强。要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健全完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机制和平台,以议题为牵引,以代表“家站”为依托,用好“万名代表下基层”机制,使各项工作都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立法步伐,把改革发展决策同立法决策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四个机关”的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首善标准做好新时代北京人大工作。

会上,朝阳、顺义、延庆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监司办、教科文卫办负责同志和市人大代表陶庆华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飞进、闫傲霜、李颖津、张清、侯君舒参加。各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