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奋斗共绘首都发展新篇——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团结奋斗共绘首都发展新篇——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今天(5日)开幕。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和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的重托,7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献诤言、谋良策,为助推首都发展凝心聚力。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年来,我们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冲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城市治理,较好地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过去一年里,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紧密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界委员,在克服疫情影响基础上认真履行职能,为实现首都“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紧扣首都工作的形势和任务,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发挥专门协调机构作用,进一步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坚持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汇聚团结奋斗正能量;坚持夯实履职保障基础,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一年来,人民政协制度所蕴含的生机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政协组织在首都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优势得到进一步彰显,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实践证明,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生机勃勃,在首都改革发展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和效能,紧紧围绕实现党和国家目标任务有效建言资政、更好凝聚共识。我们期待并且相信,市政协一定会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定会更好服务首都发展,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一定会提升凝聚共识职能,广泛汇聚团结奋斗的正能量;一定会更好推动政协事业接续发展,保持一如既往的干劲和热情,以奋发有力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全市各级党委要重视和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人民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继续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

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扬理想信念的旗帜,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凝聚万众一心的伟力,保持勇毅笃行的坚定,展现虎虎生威的雄风,努力争取新的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