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北京市政协将围绕这些重点议题开展协商议政

2022年北京市政协将围绕这些重点议题开展协商议政

1月5日上午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2022年,北京市政协服务首都发展要有新成效。大力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是首都发展的全部要义。

具体来说,2022年,市政协将认真组织实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围绕对接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推动“两区”建设、推动中关村开展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韧性城市建设、加强减污降碳协同、建设博物馆之城、冬奥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等议题协商议政,就制定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等开展立法协商。承办京津冀三地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围绕落实城市更新行动计划和义务教育“双减”措施、推进行政诉讼与复议标准相一致、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等,开展协商式监督。就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种子条例、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养老等开展考察调研和视察监督。加强调查研究,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