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健全完善政协协商民主制度程序

北京市政协:健全完善政协协商民主制度程序

1月5日上午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开幕会听取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北京市政协健全完善政协协商民主制度程序。要不断强化协商工作制度保障,更好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在政协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制度机制,落实各民主党派以本党派名义在政协发表意见、提出建议等的机制性安排,强化各党派参加政协工作共同性事务、政协内部重要事务的沟通协商,为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坚持和完善政协协商工作制度,落实协商工作规则,规范协商内容、协商形式、协商程序,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在广泛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中彰显政协民主协商价值和优势。坚持和完善发挥界别作用的制度机制,突出政协界别特色,发挥委员工作室作用,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的工作格局。坚持和完善专门委员会工作制度,研究制定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的意见,更好发挥专委会作为履行职能重要载体、联系委员重要纽带、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要依托的基础性作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