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李伟主持

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李伟主持

昨天(1月5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58名,657名代表出席预备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主持预备会。他说,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北京市委领导下,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动员和团结全市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勇毅前行,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而努力奋斗。

代表们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

一、听取和审议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二、审议北京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北京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三、审议北京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北京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2年预算。

四、审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北京市种子条例(草案)》的议案。

五、审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请审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议案。

六、听取和审议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七、听取和审议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八、听取和审议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九、选举事项。

会议还选举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