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事关“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围绕事关“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市政协亮出2021年工作成绩单 明确2022年履职任务书

围绕事关“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本报讯(记者 武红利)昨天(1月5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会上所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各项工作,亮出2022年履职任务书。今年,市政协将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围绕事关“国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建言资政、凝心聚力,交出助推首都高质量发展的“政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为实现服务首都发展有新成效,市政协将认真组织实施协商年度工作计划,围绕对接国际高水平自由贸易协定规则推动“两区”建设、推动中关村开展新一轮先行先试改革、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韧性城市建设、加强减污降碳协同、建设博物馆之城、冬奥场馆赛后可持续利用等议题协商议政,就制定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等开展立法协商。

除此之外,市政协还将承办京津冀三地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围绕落实城市更新行动计划和义务教育“双减”措施、推进行政诉讼与复议标准相一致、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等,开展协商式监督。就优化营商环境、实施种子条例、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社区养老等开展考察调研和视察监督。加强调查研究,促进成果转化,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优势转化为首都治理效能。

今年是本届市政协的届末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提出,要认真开展五年工作总结,系统梳理本届政协成绩经验。做好本届委员履职情况统计分析。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换届筹备工作。各界委员要保持一如既往的干劲和热情,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努力使届末之年成为奋进之年、收获之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