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 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树牢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 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李伟参加朝阳团审议

本报讯(记者 高枝)1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代表来到朝阳团,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长寿命超导量子比特芯片、校企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探索城市更新机制……代表们翻阅报告、不时圈划,一个个数据、一项项任务引发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专业务实、重点突出,各项任务有目标、可考核,政府事不避难、一抓到底的态度和干劲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杨金奎、王稼琼、韩峰、张晓艳、刘子华、贺阳、郑金花、李欣等代表就建设高水平人才高地、改善营商环境、推动文创产业发展等提出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伟说,完全赞同陈吉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市委统筹指挥下,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勠力同心,聚焦“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质量高、冬奥筹办行动实、疫情防控形势稳、经济社会发展好,成绩难能可贵。报告提纲挈领、系统精炼,体现了鲜明的首都定位、浓厚的科技元素、强烈的创新气息、普遍的法治思维和一贯的民生初心。今后一个时期是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实现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减量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树牢首都意识,坚持首善标准,细化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北京人才智力资源密集、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把长板锻造地更长,加快补齐短板缺项,把党中央给予的各项政策用足用好、落地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和监督工作,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治理提供法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