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通电话

李克强同德国总理通电话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在京应约同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

李克强再次祝贺朔尔茨履新,表示中德合作不仅互利双方,也有利于中欧和世界。习近平主席前不久同总理先生通了电话,中方愿同德方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对话交流,秉持双向开放,更好实现互利共赢。李克强强调,中方愿同德方尽早举行新一轮中德政府磋商,加强各领域合作,为两国企业投资兴业营造公平、非歧视的良好环境,希望德方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对待中方企业。

李克强指出,中欧之间拥有广泛共同利益。要坚持对话合作、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推动中欧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希望德方为此发挥积极影响。

朔尔茨表示,德方十分重视德中关系,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愿筹备好德中政府磋商,深化重点领域合作。德方致力于推动欧中关系健康发展。

肖捷、何立峰出席。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