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制冬奥”的表演近乎弱智了

“抵制冬奥”的表演近乎弱智了

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本周各国运动员、涉奥人员将密集入境。这一当口,一些西方政客却再度提高分贝,宣扬“外交抵制”云云,几乎到了走火入魔的境地。而这次他们聒噪的是什么呢?美国污蔑中国存在“网络安全”问题,喊话运动员“不要携带个人手机和电脑”,还有美媒语出惊人,呼吁观众“不要观看冬奥会转播”。

种种荒谬论调,刷新智商下限,颇给人一种“反智”之感。但算起来,这波造谣抹黑也不令人意外。平日使绊子,关口下黑手,上蹿下跳、粗暴干涉,本就是西方一些人的一贯操作。犹记2014年索契冬奥会前夕,美国就曾操弄各种手段猛烈攻击俄罗斯。一晃几年过去,我们又看到了熟悉的“三板斧”:碰瓷加戏,一众未受邀政客莫名叫嚣“不出席”;造谣生事,“网络安全”“人权问题”等陈词滥调打包上市;拉帮结派,撺掇“小兄弟”都出来站台造势。然而,老掉牙的套路、浮夸的演技非但唬不住人,反而写满了黔驴技穷的尴尬。来自俄罗斯对外情报局的信息直戳真相:这就是一波有预谋有组织的抹黑行动,美国国务院在其中扮演了主要角色。

声嘶力竭,却闹而无果,针对中国的抹黑行动没有恶心到中国,反倒暴露了美国作为一个大国的堕落。奥运会是竞技体育的盛会,也是和平友谊的盛会,承载着人类“更团结”的向往。作为世界第一大国,一再用些上不了台面的戏码绑架体育、制造对立,连到中国别带手机别吃肉之类胡话都诌出来了,这样的泼污,和此前所谓“上百万吨新疆棉花全靠手摘”“口罩里有5G天线会致癌”之类一样毫无技术含量,只让人倍感可笑可鄙可悲罢了。大国要有大国的样子,美国到底怎么了?或许其前国务卿蓬佩奥的话能提供一些解释——“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程专门来教这些。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当一个国家的“荣耀观”沦落到以耻为荣,那么撒泼打滚满嘴胡话也就不足为奇了。

你演你的,我办我的。支持、赞赏北京冬奥会一直是国际舆论场的主流声音。除了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政要确认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外,印度、法国、巴基斯坦等一众国家也都明确表态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有体育专业人士迫切发出提醒,“美国的运动员被美国政府当成‘马前卒’利用了。”更意味深长的是,中方已经向美方由政府官员组成的团队部分成员审发了相应签证。说来说去,某些人表演抵制了半天,最后发现自己才是那个世人眼中的小丑。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