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元良传万世,旦彩耀神州。

岁末年初,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意见》,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更加坚定地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努力把北京这座伟大城市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提供了根本遵循。

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聚焦“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圆满完成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以赴冲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健步走来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

做好2022年工作,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宣传研究阐释,持续兴起热潮。办成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坚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奥理念,统筹抓好冬奥疫情防控工作,精心做好赛事组织、赛会服务、城市运行保障,营造热情友好氛围。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首都文化这篇大文章,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统筹推进“三条文化带”传承保护利用。提升首都城市治理水平,深入推进城市总规实施,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深入实施绿色北京战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民生,全面实施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聚焦“七有”“五性”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更高水平开放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入推进平安北京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认真筹备召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认真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力争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