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之花 迎来盛开时节

冰雪之花 迎来盛开时节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让一颗颗冰雪运动的种子,在神州大地生根发芽,相信冰雪之花终将绽放出绚丽色彩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冬奥会申办之初就向国际社会作出的承诺。在这一目标引领下,中国冰雪运动的普及推广不断深入,呈现前所未有的发展潜力和活力。

以冬奥筹办为契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从愿景变成现实:大众冰雪运动参与人数大幅增加,冰雪运动在广大青少年中快速推广,残疾人冰雪运动广泛开展,冰雪运动竞技水平跨越式提升,各类冰雪活动赛事蓬勃开展,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加快供给,冰雪运动人才队伍日益壮大。

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有国家力量的坚实保障。6年多来,冰雪运动发展环境不断优化,系统规划了冰雪运动发展目标、任务和基本路径,着力解决经费投入、税收优惠、队伍建设、用地保障、标准统计等瓶颈问题。

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有经济发展的强劲支撑。6年多来,各级政府加大公共资源调配力度,引导社会资本广泛参与,着眼扩大增量、提高质量,在全国范围内加快推动建设了一批冰雪运动场地设施,为全面普及冰雪运动,更好促进我国冰雪产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是社会进步的生动体现。6年多来,冰雪运动走进校园,深入开展奥林匹克教育,推动了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同时,适合残疾人参与的冰雪活动形式不断丰富,公共冰雪体育场所设施为残疾人提供更周到的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早在申办时,我就提出,中国这次办奥的最大目的,就是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中国实现了超过3亿人从事冰雪运动目标,这是前所未见的伟大成就,将成为本届冬奥会向中国人民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作出的重大贡献,也将从此开启全球冰雪运动的新时代。

一颗颗冰雪运动的种子,在神州大地生根发芽。随着北京冬奥会开幕之日的临近,冰雪之花也将迎来盛开时节,绽放出绚丽色彩。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