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山西行丨千年古城 历久弥新——走进平遥古城

习近平山西行丨千年古城 历久弥新——走进平遥古城

城垣恢宏,雉堞连云

市井街巷,店肆林立

四合院落,青砖瓦屋

这里是平遥古城

历经千年沧桑而古朴宛然,风姿依旧

2022年1月27日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这里考察

平遥古城始建于西周时期,扩建于明洪武年间,距今有2800多年历史。至今,它还较为完好地保留着明、清时期县城的基本风貌,是我国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城之一,1997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鸟瞰雪后的平遥古城

《山西省平遥古城保护条例》1998年出台,2018年完成修订,成为古城文化遗产保护的法律依据。

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十三五”时期,平遥累计接待游客6162.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704.6亿元,文旅产业成为古城最具活力和带动力的战略性产业。

既保护世界遗产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又保证活力和文化传承,兼顾旅游开发和民生改善,如今的平遥古城成了一座“活着的”古城,历经千年,历久弥新。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