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新时代国际关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俄罗斯联邦关于新时代国际关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声明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和俄罗斯2月4日在北京发表关于新时代国际关系和全球可持续发展的联合声明。

声明指出,当前,世界正在经历大变局,国际社会对于和平与可持续发展的呼声更加强烈。国际上少数势力继续顽固奉行单边主义,损害他国正当权益。国际社会对此绝不接受。

双方呼吁各国捍卫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实现世界和平、稳定与可持续发展。

双方一致认为,各国人民有权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民主实践形式和方式。一个国家是否民主,只能由这个国家的人民来评判。

双方认为,发展是实现人民福祉的关键,愿就推进中方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继续开展相关工作。

双方重申相互坚定支持彼此核心利益,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两国内政,破坏两国共同周边地区安全和稳定。

双方作为世界大国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将坚持责任道义,推动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携手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俄方积极评价中方关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认为该理念有助于加强国际社会团结,合力应对共同挑战。

俄方支持中方成功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