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分别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蒙古国总理、波黑部长会议主席 并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举行视频会晤

李克强分别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蒙古国总理、波黑部长会议主席 并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举行视频会晤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在钓鱼台国宾馆分别会见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波黑部长会议主席特盖尔蒂亚,并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马拉佩举行视频会晤。李克强欢迎他们来华出席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各方祝贺中方在疫情背景下如期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

李克强会见巴基斯坦总理

在会见伊姆兰·汗时,李克强表示,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中方始终把中巴关系置于周边外交优先方向,愿同巴方巩固战略互信,深化发展战略对接,加强全方位务实合作,支持巴实现经济自主发展。希望双方本着共建、共享精神推动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更好实施自贸协定议定书,促进双边贸易平衡发展。

伊姆兰·汗表示,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是巴外交政策基石。巴方在所有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都坚定支持中方立场,坚定推进巴中经济走廊建设。

李克强会见蒙古国总理

在会见奥云额尔登时,李克强表示,中蒙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习近平主席同呼日勒苏赫总统保持经常性沟通。中方愿同蒙方密切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蒙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中方高度重视两国边境口岸过货,愿继续支持蒙方抗击疫情,加强两国留学生等人员交流,让中蒙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奥云额尔登表示,很高兴把中国作为就任总理后出访的首站。蒙方希同中方保持边境口岸畅通,深化能矿、交通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会见波黑部长会议主席

在会见特盖尔蒂亚时,李克强表示,中国同波黑长期秉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原则发展友好关系。希望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巩固两国关系积极发展势头,推动务实合作再创佳绩。中方愿为波黑抗击疫情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特盖尔蒂亚表示,波黑始终秉持一个中国原则,高度重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希在此框架下同中方深化能源、交通等领域合作。

李克强同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举行视频会晤

在会见马拉佩时,李克强表示,巴新是中国在南太平洋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2018年,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巴新,有力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中方愿同巴新增进政治互信,拓展基础设施、能源资源、农林渔业等领域合作,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发展。

马拉佩感谢中方为巴新抗疫提供的大力帮助,表示巴新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深化渔业、农林、油气等领域合作。欢迎中方企业赴巴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