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检查西城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时强调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引领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检查西城区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时强调 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 引领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

按照北京市委统一部署,近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西城区现场督查考核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

会上,被督查单位西城区委和基层督查点广安门内街道工委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陈吉宁就具体整改落实情况与西城区委班子进行交流。

陈吉宁指出,过去一年,西城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圆满完成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陈吉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保持自我革命定力,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首都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层层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质效。要加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持续纠“四风”树新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群众诉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精治共治法治,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完善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做深做细日常监督管理,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治理成效。

陈吉宁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城市运行保障工作,确保北京冬奥圆满成功、首都社会安全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