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过后迎来“踏雪寻梅”的别样景致 北京市属公园14项文化活动闹元宵

春雪过后迎来“踏雪寻梅”的别样景致 北京市属公园14项文化活动闹元宵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元宵节当天,天坛、北海、香山等北京市属公园将推出赏蜡梅、戏雪趣、猜灯谜等14项“元宵喜乐汇”文化活动。颐和园、陶然亭等公园的雪场活动也将在2月16日或20日结束。

2月14日,大雪过后的北京市属公园呈现出园林晴雪的美景,古建文物、树木植被、山川河湖上的积雪与正月里的红灯笼相互掩映,奉上“雪容融”的美好对话。现在也正是蜡梅陆续盛放时,市属公园暗香浮动,一场春雪过后,更是迎来“踏雪寻梅”的别样景致,为元宵节增添初春的气息。

元宵节当天,天坛、北海、香山等北京市属公园将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推出14项“市属公园元宵喜乐汇”文化活动。例如,正月十二至十五,在天坛公园文创店附近举办大福神灯谜会,工作人员会装扮成松鼠造型,在园区内随机邀请游客猜灯谜,猜对即可到指定门店兑换礼品;正月十五,在香山公园松林餐厅,将举办互动讲解捏面人技艺活动,没买到“冰墩墩”的游客,可以学习自己捏个“冰墩墩”;陶然亭公园则在元宵节当天举办摇元宵活动,观众可以现场观看手摇元宵,体验新年欢乐气氛……一些活动还会通过公园官方微博、微信等方式进行直播,还有部分现场活动需要预约才能参加,这点需要游客注意。

另外,颐和园“中国古代动植物玉器展”、北海公园“百年冰嬉盛典展”、中山公园“迎春花卉精品展”等文化展览,也邀请大家赏春花、戏雪趣,猜灯谜、忆传统,体验北京公园里激情冬奥、古韵遗音、觅香蜡梅的节日氛围,欢欢喜喜闹元宵。

需要提醒的是,公园的雪上活动已进入尾声,颐和园、玉渊潭公园的雪上活动预计持续至2月16日,陶然亭、紫竹院公园持续至2月20日,想要感受冬奥冰雪运动氛围的游客请抓紧时间。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